相關連結

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『食記』埔里。雕之森樹屋餐廳,享用無菜單日式餐點(牛耳藝術渡假村)

IMG_2761.JPG
雕之森樹屋餐廳(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)
位置: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號
服務專線:04 9291 2248
餐點價格:無菜單,800、1200、1500元
第一次來到牛耳藝術渡假村,旅遊兼吃美食阿
牛耳藝術渡假村最近剛建置『雕之森樹屋餐廳』,已經打造一年,終於營運了
尼力這次先分享好吃的餐點,另外在分享樹屋環境
一定會讓大家喜歡,下次我想選擇中午用餐,能夠感受到在餐廳內"森"呼吸的感動力

IMG_2735.JPG
雕之森樹屋餐廳的裝潢佈置都很用心,從門口到餐廳
從餐廳到任何角落,都會讓人很喜愛,能感受到用心的營造
提供給用餐客人一個舒適的環境,非常適合來埔里旅遊,享受出門旅遊的美好餐點
選擇雕之森樹屋餐廳就對囉~
白天與夜晚有不同的美,白天一整個很清新,晚上帶有氣氛,兩種氣圍不同
IMG_2736.JPG



IMG_2744.JPG

雕之森樹屋餐廳整個都是採用天然元素,讓人有種在森林內用餐的氣息
木製桌椅餐具,搭配手工製作的厚實陶瓷碗盤,讓人感覺到溫暖

IMG_2745.JPG

陶瓷餐具都是廚師與陶瓷大師所溝通製作出的,都是純手工製作
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,很有特色,厚實的陶瓷餐具,裝置食物更能襯托出視覺美感
美味的食物就該搭配適合的餐具,會提昇食物的價值與美味

IMG_2746.JPG

尼力一直在雕之森樹屋餐廳內參觀,因為我好愛這裡的環境阿
有種家裡的溫暖氣息,也有在藝廊參觀的藝術氣息,感覺都像一幅畫一樣美麗,讓我到現在還很回味

IMG_2748.JPG

當天我們做在吧台,直接讓師傅面對面服務
我跟hill吃日本料理第一次坐吧台,算是很新鮮又很特別(好害羞)
雕之森樹屋餐廳的食材都是師傅親自料理掌控,會搭配埔里的特色食材,搭配最新鮮的海鮮
一邊享用也會一邊做介紹,這種款待讓人覺得像賓客一樣,讓我以後都想坐吧台用餐

IMG_2752.JPG

清脆可口的小黃瓜,水份很多,清脆度讓人喜歡
滿滿黃瓜香氣在嘴裡蔓延開來,清爽

IMG_2756.JPG

雕之森樹屋餐廳的師傅,遠從台北挖角過來
師傅本身也很認真,跑遍了全台尋找有特色、最新鮮的食材,聽說整個胖了很多
不過本人看起來很帥氣又壯,廚藝跟口才都很好,很會跟客人哈啦

IMG_2759.JPG
以下我只能分享口感,因為太多魚類的專有名稱我無法記那麼多,拍謝唷!!(艸)
生魚片搭配了紫蘇、魚子醬
新鮮的生魚片絕對不要沾醬油跟哇沙米破壞美味,單吃最能品嚐出最原始的風味
口感帶一點彈性與黏性,越咀嚼鮮度就會湧上來,搭配紫蘇的香氣,整個很開胃
IMG_2761.JPG

是藝術品也是美食,都靠師傅的掌控
旁邊還有一朵有機玫瑰花,也可以直接吃唷~我有嗑掉唷!

IMG_2764.JPG

針對不同魚肉的特性,會發現師傅會用不同的方式呈現
像這款就直接吃,不添加其他的食材,單純美味,能吃到魚肉的質地
沒想到直接吃生魚片可以這麼美味,而且這裡是埔里ㄟ~~~附近沒有海港
食材都是直接從海港新鮮送達,師傅一直掛保證,他們的食材絕對新鮮

IMG_2767.JPG

薄片的肉質,搭配師傅自己料理的柚子醬
魚肉在嘴裡就劃開,柚子醬可以提昇魚肉香氣,好吃~記得一口塞阿,很過癮
柚子帶有果香,讓整體很爽口加海味

IMG_2771.JPG
我個人非常的喜歡這樣精緻的海鮮料理
沒有太多複雜的料理,簡簡單單品嚐最鮮甜的風味
鳳螺很大顆又脆,咀嚼中帶有甜味,沒有腥味,怎麼那麼好吃,沒任何料理,只有水煮過,果然尚青
乳酪可以慢慢品味,含在嘴裡讓起司香氣接受到舌間熱度融化,好濃郁唷!會忍不著一口接一口吃
醋飲一點都不嗆,很順口,醃製釀造得很香甜,可清除口中的雜味,好品嚐到每一款的食材鮮度
IMG_2779.JPG

生蠔,無敵飽滿的生蠔,我一看到整個內心好彭派唷!
完全沒有腥味的生蠔,肉質很飽滿,一吸整個咕溜的滑入口中,好甜唷!!
咀嚼起來柔嫩帶一點脆,搭配一點醬汁,完全是海洋甜度,好想再來幾顆XD

IMG_2780.JPG
稍微火烤過的炙炎生魚片
讓魚肉的油脂經過火烤帶出香氣,吃起來帶一點黏性,帶有一點油脂,好入口
IMG_2784.JPG
每一款的鮮度都不同,師傅也很貼心的在旁邊說明
讓每一口生魚片都賦予意義的被我們送入口
IMG_2785.JPG
原來這就是坐在吧台的好處,如果兩個人或者一個人來
很推薦大家坐吧台讓師傅對談唷!!師傅心情好還會多招待唷(哈哈)
IMG_2790.JPG

柴魚醃製蒜頭
第一次吃到柴魚醃製的蒜頭,讓我吃完好想自己來做看看
裡面有加糖、醬油、柴魚,醃製過好幾天,蒜頭也少了嗆度,多了甜度
吃起來嘴巴不會臭臭的,忍不著一顆接一顆品嚐,好刷嘴唷~

IMG_2794.JPG

厚切烏魚子+蘋果
厚度大約快5公分的烏魚子,食材真的很厚本
一口咬下去整個烏魚子香氣撲上來,會黏牙,讓烏魚子香氣久久不會散掉
在嘴內持續迴盪,這就是正牌烏魚子阿~~~
利用蘋果的果香緩和腥度,使烏魚子更爽口
IMG_2797.JPG
歐!別小看這隻瞎子,鮮度很棒~師傅說這一口就差不多一百元了
IMG_2800.JPG
新鮮現切貝類,好鮮甜唷!咀嚼在嘴裡帶有口香糖嚼勁
IMG_2804.JPG
HILL不吃牛,師傅把牛肉換成羊肉
採用的是小羊,聞起來羊騷味很重,吃起來是鮮嫩的
盤子上有各式各樣的玫瑰鹽、胡椒等等調味可以搭配,我個人覺得原味最好吃
IMG_2807.JPG

這牛肉又收買我了,好嫩~~牛肉湯汁完全被包覆著
一口一塊,慢慢咀嚼就可以讓肉質分散,牛汁好甜,這才是牛排阿
沒想到可以吃到很新鮮的海產料理,連牛、羊肉都表現的細膩

IMG_2809.JPG
玉米筍有水煮過,連外皮都可以直接吃
從底部往上吃,先苦後甘,好清脆的玉米筍,我愛
IMG_2813.JPG
鹽烤龍蝦
肉質很厚又多,我喜歡吃到沒調味的地方,吃到龍蝦本身的甜
甜度可以跟糖相比了,好鮮~
IMG_2819.JPG

埔里特有的蔬菜,吃起來帶脆跟軟,味道很清新

IMG_2821.JPG
焗烤帝王蟹
帝王蟹上是海膽,整個甜到胃裡,對我來說太甜了!不過好吃~夠青才會甜
IMG_2824.JPG

帶有飯粒的握壽司,不一樣的蝦子,口感也不同
採用三種米搭配製作的米粒,吃起來會有黏性、顆粒,米香真的很不同
真的要坐在吧台聽師傅解說,才能了解到許多用心的選材、料理,讓每一個餐點都是有含意的被送入嘴裡品嚐

IMG_2825.JPG
海膽干貝握壽司
有沒有很過分,這味道讓我懷念久久,干貝很厚實又甜,加上海膽本身也很鮮
兩個結合讓人處在山中卻有海洋的海味~
IMG_2829.JPG
嚴選的蛤蠣,很大顆又甜,咀嚼起來很過癮
裡面還有鱸魚,肉質厚實,不需要沾醬就很有味道,記得把這鮮湯喝光唷!
IMG_2830.JPG
炙燒生魚片
師傅會依照每個客人的食用速度搭配餐點,一送入口就劃開的肉質,帶有油脂卻不膩
怎麼可以這麼軟阿!一送入口就化開了ㄟ,有刷上醬汁,更香甜
IMG_2833.JPG  
別小看生魚片,這樣吃下來非常飽,讓我跟HILL無敵滿足,沿路回住宿處還一直討論雕之森樹屋的餐點,大滿意
飯後餐點也蠻用心的,採用埔里的食材製作,提拉米蘇對我來說有點太甜膩,水果表現不錯
雕之森樹屋的無菜單日式精緻餐點讓我們用餐的很愉快,沒想到在埔里山中還能吃到新鮮的海鮮
讓這次的旅途增添了更多色彩,而且直接面對師傅享用餐點意義更為不同
了解每樣食材的取採、製作過程,才會更加甘心的細細品味
雕之森樹屋打造的與自然結合,讓原本種植的樹木持續生長
所以在餐廳內用餐可以聞到森林的香氣,感受到樹木的生命力,別有意義的樹屋餐廳
有機會來埔里遊玩,想要吃精緻美味的料理,可以來雕之森樹屋,享受這視覺與美味的饗宴

愛挖鼻屎的尼力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llydyu0608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