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關連結

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『食記』台中。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(宮原眼科二店)



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(宮原眼科二店)
位置: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
服務電話:04 2227 1966
營業時間:平日10:00 ~ 22:00 週六、日10:00~22:00
鹹點、甜點、芒果冰、超級豐仁冰二店

這次來台中是因為要搭上五月天的諾亞方舟演唱會
特地把我的台中旅遊口袋名單『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』交出來
一到台中立馬前往銀行來去存錢(誤)
這是一家只會掏錢出來,永遠存款不會變多只會變少的第四信用合作社
開幕沒有很多,已經吸引超多人來朝聖
光是宮原眼科夯的程度幾乎是每天都在排隊,貴三三的冰還是吸引滿滿人潮





日出最近一出擊,就會給人印象深刻
這次日出將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做了不一樣的裝潢佈置
保留合作社的建築外觀,又添加了許多華麗元素
讓整棟建築物無敵吸睛
光是看排隊人潮,就覺得無敵恐怖了~
不過很多都是五迷阿,因為都穿著五月天的T恤




店內有許多復古的挫冰機,是一個很好拍的建築環境
一踏入感覺自己飄入了宮崎駿的幻想世界,一整個有時空錯亂的氣氛


菜單也設計成銀行的電子表,一整個亂有味道的
鹹點、甜點、芒果冰、超級豐仁冰二店
我看到服務生拿著冰磚的DM,點了一份芒果冰磚
天殺的我居然沒有先問價格,等結帳的時候才知道一份450元(靠!!!暴利)


四信超級豐仁冰是四信才吃的到,在宮原眼科只有冰淇淋
光是看那冰磚跟份量,有沒有很威阿~~~
這價錢我只會花一次,不會有第二次,事後被老公發現點那麼貴的冰
差點拿冰磚從我的頭砸下去,我錯了........
不過這裡的冰淇淋隨便都1百起跳,3個人吃芒果豐仁冰,其實還OKㄟ!


極有教堂的FU
是個很好拍的建築物,不過人潮多到都在拍人頭阿~
沒有一個角落是空出來的,都是頭~~


點豐仁冰的人還蠻多,大家都是瘋人嗎?跟我這個失心瘋一樣瘋瘋癲顛
服務生的制服還蠻有趣的,很像小丑、又像是超級瑪莉
一整個跟這裡不太搭!我個人還是喜愛宮原眼科的制服


斑白的建築,讓一盞燈都能很獨特




芒果瘋人冰 450元
一整個搏有份量的,5個人吃都沒問題,重點是來嘗鮮的
這裡是吃氣氛、吃人擠人、吃環境的所在
光是人潮就會稍微冷掉了,找位置都要找很久,用餐一點也不悠哉
我應該只會瘋一次,有來過即可~重點都吃過了XD


芒果的份量蠻多的,切的很大塊
朋友前幾天來吃過,吃到不新鮮的芒果
還好當天我們很幸運,芒果帶一點酸V,還蠻甜的
如果冰鎮過更好!
上面有阿大球的芒果冰淇淋,口味算清爽不會太甜膩


芒果冰磚挫冰好好吃唷!比較酸,可以好吃好芒果
用湯匙自己挫下冰,像是冰沙的口感,在嘴裡慢慢融化


還有搭配水果果凍,讓整盤冰品更加豐盛多層次
底下應該是火龍果醬,吃不出口位,都被芒果的味道給搶走了


有嘗鮮過就好,多人吃可以分享~


繼續遊走在帶有復古的空間,運用了許多古老頹廢的元素
搭配燈光的投射,有時空交錯的氛圍


這個帶有宮崎駿漫畫內的機器保溫箱
裡面居然是烤香腸的烤爐,一整個好有趣


男廁標誌


店內有許多復古照片


連天花板都很用心的打理,有木製復古窗戶框與鏡面


帶一點酒吧的氣息,晚上氣氛應該更加不一樣




連廁所的門都是滿滿的古老風格


很貼心的還有哺乳室


宮原出品的護手乳、洗手乳








一樓樓梯旁還有透明的冰淇淋餅現場製作現場




光是要找一個位置做都很難,滿滿的人潮
不過每個區塊都有不同的裝潢擺設
還帶有一點香港老餐廳的氣息







日出最有名的鳳梨酥,可以當伴手禮




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的裝潢擺設很氣派,利用環境來吸引人潮
包裝手法真的無敵,加上冰品也是水準之上
不過人潮很多,拍照不易,也會很吵雜,無法舒適用餐
還是值得前往一次的好餐廳
保證進到銀行只會失血不會賺錢,戶頭錢不會多只會少
有時品嚐不是美食,而是環境給予的感受
我個人很重視覺,對於很多建築設計都很敏感,喜歡多看多刺激
讓自己對很多設計也更加喜歡更有想法,這就是我愛的這裡原因~

台中發展越來越快,加上餐廳多競爭也大
餐廳越開越大間,越是氣派~
用包裝手法來吸引更多消費者,也讓我每次來台中都會有更多新奇有趣的新發現


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(宮原眼科二店)
位置: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
服務電話:04 2227 1966
營業時間:平日10:00 ~ 22:00 週六、日10:00~22:00
鹹點、甜點、芒果冰、超級豐仁冰二店



『旅遊』到宮原眼科不怕吃藥打針,還可以吃冰淇淋


2 則留言 :

  1. 這個景點也是一絕耶!
    不過看到這滿到不行的人潮
    我想我短時間也不會去人擠人吧~
    這裡真的是環境取勝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!好像都會很多人~~
      第一家宮原眼科還是很多人阿!

      刪除